close

大盤指數(12/27~12/31)

本週大盤指數上升了111點,從8861來至今年度的最高點8972,本週日均量約為1282億,比本月日均量1375億略為減少。

自12月大盤指數正式站上8500點後,一路直攻至12月最後成交日的最高點,成交量能並沒有因此放大許多,這種緩步攻堅方式高點應該相對安全。

 

三大法人

本週外資約買超145億,自營商賣超約53億,投信約賣超14億。

本月外資約買超870億,自營商賣超約12億,投信約賣超83億。

自營商本週由買轉賣,賣超幅度頗大,以致月底結算自營商本月是呈現賣超狀態。投信本月也跟今年其他月份相同是賣超台股的,且賣超總額也些許擴大,但是外資則是在本月大幅買超了台股,應是海外過多熱錢進入台灣造成。

融資融卷

本週融資增加約22億,融卷增加49110張。

本月融資增加約241億,融卷增加65998張。

散戶多空均有人押寶,不止融資增加不少,融卷幅度增加也不小,目前應該是空方不滅,多頭不減。

 

結論

就本週整體台股情況而論,應該是維持多頭走勢,且氣勢不弱,惟成交量小幅萎縮,不過緩步往上走應該會比急攻來的安全。

Option的部份,2月上旬即為農曆過年,股市將停止交易,故本月將提前於第一個星期進場,目前還是還是惟持看多所以做SP,但是1、2月交易天數少,目前尚在考慮實際操作的SP口數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